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

体验真实生活,放下网络

我有个习惯,有事没事都会上脸书,看看别人近况,看看什么时事流行
有种感觉,离开脸书就=与世界隔绝,与朋友失去联系,什么都不知道
生活里好像只剩下自己,脑袋好像空空的,感觉好像少了很多很多东西
其实都不以为然,直到发现弟弟们不再上脸书,才让我充满了疑惑不解

好奇聊起,小弟弟说有什么奇怪呢?我还是一样有朋友,得空喝茶逛街
有事就直接打电话啊!打了就知道他们忙不忙了,忙的话就算咯盖电话
不忙就出来喝茶聊天吃个饭,顺便问问最近其他朋友怎么了,三八一下
然后再看看谁有要去哪里玩,插一脚过去!kacao也好!日子就过去了

那不懂世界发生什么也没关系吗?大弟弟说知道又能怎样?帮忙找人?
又没有权位掌权,又不能起死回生,也不会参与响应,更不能赚钱养活
现在很好啊,做工赚钱,礼拜就玩一天,至少都知道这条街发生什么事
得空驾车到处走,认下路,打打篮球,吹下冷气,这样不算世界脱节吧

看来奇怪的应该是我吧,真的是井底之蛙,把脸书看得像空气那么重要
倒不如实在地感受生活,实在地与朋友面谈,实在地了解身边发生的事
我要学学弟弟们了,放下网络,过最真实的生活,体验我没试过的方式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