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

想多的坏习惯,一定改掉

最近发觉,我有一个很不好的坏习惯,不管做什么东西,都习惯想很多
都会从很多方面去想,可能发生的事,应该会发生的事,害怕发生的事
如果发生的话,面对方案,预防方法,事情好坏,利益结果,分析比较
反复来来回回,通常结论是,什么都不用做了,结果还是原来一样的我

很浪费时间,很自以为是,很没有效率,很婆婆妈妈,很讨厌这样的我
我错过了很多改变机会,我错过了很多意外惊喜,错过了很多宝贵体验
真的觉得自己很笨,白忙了整天思考,担心顾虑,结果一点用处都没有
我不怕受伤,我不怕失败;我担心让别人负担,我担心我给予别人伤害

最近特别想找人聊天,到处走走,打球散步喝茶都好,要人与人的互动
我要摆脱只对着电脑ipad的形象,要摆脱只有工作才会打/听电话的现象
我要时常运动做个身心健康的人,我要实际行动充实我的宝贵人生岁月
我要稳定我的工作规律保证收入,我要做好自己为以后的缘分铺路加分

很多很多,很想找个人分享我的喜悦决心,才发现我没有可以聊的朋友
翻阅电话看看,出现久违熟悉的名字,曾经远距离恋爱四个月的女朋友
最后相见的时候分手了,我没有给予明确理由就结束了,一年多前的事
现在还能做朋友吗?能聊心的人甚少,现在珍惜还来得及吗?还有用吗

我害怕联系,害怕造成困扰,更害怕制造伤害,我又开始想很多很多了
要是想下去的话,我知道结果只有一个,就是失去一个可以聊心的朋友
我茫然了,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要珍惜,我不要再因为想多而错过一生
能不能做回朋友不管了,至少尝试过珍惜过,结果如何都不会因此后悔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