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

麻烦的芝麻事,书面记录

做unifi都已经很久了,想想应该有一年半吧。这一年半来,有起有落,风光时期都试过破10千,低潮也试过好像没什么钱进来。一直以来都是两个人做的,长短互补,也就这样撑了过去。最近拆伙了,现在还是一个人打拼,还蛮高挑战性啊!向来都只是策划顾大局下决定,其他小事电脑paperwork都由伙伴处理,做起事来还蛮顺利顺意的。现在没办法了,麻烦小事也得做了,电脑也得学了,连最讨厌的paperwork也不做不行啊!

昨天突然有人要我出佣金,一时间答不上话来,根本不知道什么跟什么啊!我向来记性不好,也从来都不打算记东西,突然被问到某某单现在怎么呢?能出钱了吗?我脑子里只有空白,完全没有东西,也不懂要怎么做记录,要怎么知道谁有什么单啊?要怎么出钱啊?怎么记得哪些出了钱,哪些还没出啊?怎么记录哪里记录最好也方便检查啊?懵。。。脑袋很多问题,可是没有答案,我真的呆住了。。。

大弟弟发现很不对劲,丢了一句"做什么你哦?",我只好无奈说出我的状况。出乎预料地,弟弟竟然非常积极了解我的情况,还立刻做出应对方法,拿起纸笔就画起示范来了!一边画一边兴奋地解说,我一边听一边懵,真的不是很明白了解弟弟说的记录方法,我皱起了眉头,弟弟就越是起劲重复解说,少说也有4遍了吧。虽然声量提高了,但还是不厌其烦地画了又画,说了又说,重复很多遍后,我也总算是听懂了吧,虽然不是很确定,但大概都有一个概念了,恩〜应该明白吧  >.<"

"那你现在画给我看"( @@ 才刚有点明白,脑袋消化不来啊)
"蛤?我没有新簿子啊"(呵呵,明天再说吧 xD )
"走!我载你去商场买"(什么?现在都晚上9点半了!!=.=")

也不理会我反应,拿了车钥匙就走了,我也跟了过去,买了两本硬皮的A5簿子回来。一到家就要我画出来,还准备了笔,也偷借了爸爸的铁尺摆在我面前,一副不画就誓不罢休的气势!
晕啊!死就死啦!拿起了笔,停在簿子上,下不了手,深怕画错又画到不好看。。。

"这边画一条线先"(弟弟直接把尺固定位置让我画 =.= )
"哦,然后leh?(真的不敢画啦,画错怎么办啊?)
"然后看你需要多少位置啦!"(哎哟,我敢的话早就画了啦!)

结果半推半催,也总算亲手画出了一个模式,还要看着我把资料填进去了才甘愿睡觉 =.="
哈哈,虽然莫名其妙地完成了,看着填好资料的记录,还真的感觉踏实很多,好像真的一目了然,真的很方便又有效率啊!哈哈哈哈,我竟然会做记录呢!xD (到现在还是很神奇啊 =.=" )

真的很感激你啊!不然的话,我到现在还是烦啊烦,也解决不了东西,想起都觉得可怜呢!谢谢你对我那么有耐心,我知道我不是一般的麻烦。我会记得你的,现在的我无能为力,日后必定回报!这兄弟情我认定了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