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

银行面试活动,报名参与

Unifi做了也蛮久的,现在还真的没什么热忱再次冲刺,刚巧做sales时遇到Maybank的人,close sale之余坐下闲聊,决定参与maybank10月20日星期日的面试活动!

已经好久都没有被面试了,活了27年那么久,还真的是第一次准备resume!上网参考样本,加上弟弟帮忙电脑动一动,也总算变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resume!哈哈哈!(其实真的不知道resume要来做什么,反正做sale又不是看那张纸有多美!=.=" )然后翻翻十年不动的"仓库",也找到了灰尘满满的正版原装的spm和diploma文凭!(还好当年没有手痒烧掉,只是随手乱丢而已 >.<" )

差不多准备好了,上车拿掉那做纪念的中学passport照,穿上热得令人流汗的formal服就出发了。面试时间是10点早上到4点下午,2点到达seri pacific(pwtc隔壁),填写了一些基本表格,拿到号码238,被安排坐在一边等叫号码。看看附近人群,马来人很多,华人的才那么几个,个个衣着正统,正经八百安静等候。。。

也不知等了多久,我的脸书都看到没东西看了,终于出现一个人喊号码,140到170可以去面试了!什么!?现在才到170号码而已!?而且一次才面试30人!?看看我手上的号码,那岂不是6点都回不到家吗??天啊!不理了!我跟了前去排队混水摸鱼,结果还是被识破拉了出来,好心啦,平时又不见你们做事那么有效率!睁一只眼让我过你不爽是吗?
不甘心,只好假意去厕所,然后偷偷跟了过去,再假扮问路者搭讪负者人,最后负者人拿了我的resume,还第一个进去面试呢!哈哈哈哈!

面试中,只有一个马来女子负责。。。
A:explain about yourselve (一来就这句,眼看resume不看我)
B:nama saya phang kok keong, selama ni hanya buat sale saja, sudah buat sales ada 4 atau 5 tahun, tak suka duduk dalam office, prefer outdoor punya kerja,mau commission based punya kerja(我也试过面试人,所以直入重点)
A:u sekarang kerja apa?(resume看完了,才十秒左右的时间)
B:sekarang kerja unifi agent(果然没认真看resume的!哈哈)
A:u satu bulan boleh dapat commission berapa?berapa cases?(那么像同行喜欢问的问题 =.=")
B:tak banyak,around 15 to 20 cases,commission around 3k(很好奇A听到这个什么感觉?)

说到这里,A打电话给一个华人男子(C),然后他也来了。。。
A:u tinggal ampang, boleh kerja kat jauh punya tempat keh?(C在看着resume)
B:so far i tinggal ampang, saya ada buat sales kat pj ss2, saya ada kenderaan sendiri, janji tempat itu ada sales, saya akan pergi(本来还想说我可以去outstation住,想想还是留一手好了)
A:ini mortgage consultant sabtu ahad pun kena kerja, u ok ke?(对做sales来说,礼拜是黄金日!)
B:so far saya sabtu ahad pun ada kerja, tak ada cuti(才刚说完,总觉得自己很帅气呢!xD )
C:selama ni u buat sales saja, ada basic salary ke?(C也是很快速度就看完了)
B:tak ada basic,all commission based(现在回想,应该没几个会这么回答吧 xD )
C:ok, itu saja lah, ini resume kami akan submit HR, u boleh balik sekarang(老兄,可别敷衍我啊!)
B:so dalam 3 hari, ada orang call saya ke?(等你call我都死啦!我来closing!)
A:dalam 2 minggu akan ada orang call u(哇佬,两个礼拜?傻的才等你!)
C:dalam 1 minggu ada orang call u, jangan risau(这个才算得上诚意嘛!)
B:ok, thanks you(该说的说完了,转身就走!)

先不管会否call我,继续做我的unifi就对了,打来就是功劳,不打来就是经验。
不过说真的,被面试的感觉还真的不爽,没有自主权,也没有实在感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