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

同班了一年多,什么感想

今天Mr Guan的leadership tutorial,讲师示范如何开始一个小组带动
就这样围了一个大圆圈,从左到右,每个人跟风面地向左边的人握手
结果无止境地循环着,绕了课室外面一个大圈,还真的有够无聊 =.="
无聊还好,更要命的是,吵到别班上课,惹火了很多班的学生 @.@
那时真的很无奈,做不做都不是,还说什么小组示范,学你都死啦!!

过后回到班上,开始了小组分享,题目是“同班了一年多,什么感想”
呵呵~ 这个题目不错嘛,可以自由发挥,好过什么围圆圈握手啦 =.="
题目有了,每个人开始回想这一年来的回忆,然后自愿式的轮流分享
向来敢说话的,分享了很多,也很安全地表达了许多开心动听的故事
向来少说话的,你看我我看你,不懂要分享什么,也不太敢分享什么
其实不用特别说些什么,这情况已经是在表达着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

我保持着沉默,专心地聆听同班同学的分享,难得大家坐在一起聊天
这种机会不是常有的,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,也忙于互相关心
整个过程一个小时,我也安静了那么久,因为没打算过要分享些什么
好听的?应该都不用由我来说吧,别人都说得那么动听,哪敢献丑啊
难听的?没有人会喜欢听吧,尤其是我们这班,说出来等于自寻死路
结果什么也没说,还是给人说我很静,感觉好像我平时很三八酱 =.="

最近讲师都在教什么是group,拿来比较的话,那L3不算一个group吧
没有interaction,没有commitment,没有psychological relationship
有的就只有一个名字,我们是DCL2的学生,背负着口号共度拉曼学涯

没有评论: